偽娘 茶茶 KITTY 盧彥勳 辣媽 

從攝影到攝癮(自主接力)
每個過程都有個開始,許多人看到別人現在的過程都會好奇的問:怎麼開始的?妳跟他是怎麼開始交往的?你怎麼會想找這樣的工作?我也是個好奇的人,大家的拍攝作品都很棒,我也想問:你們是怎麼從攝影到攝癮的?我想我應該沒有資格放題目要大家交作業,也沒水準搞教學,不過我想玩玩接力的遊戲我應該還夠格。這個接力不指名,所以我說自主接力,不過有個人一定要接,那就是波娃
這個怎麼玩?其實這類似說故事,說說自己跨入攝影的開始與過程直至現在,可平鋪直述,可風起雲湧,中間要搭配各時期的照片來輔助說明(這可看見攝影技術的演進),揭開各位攝影人的傳奇面紗。老師(吉普賽小黃
)寫的是經歷,我們要玩的是故事,所以老師玩起來可能很吃力(玩攝影太久啦)。規則說到這裡,有自己摘下接力棒的煩請看完本篇,接力完以後再來回應,我希望插頭香的是有接力的人
接力正式開始:
上面這台是SONY DSC-P9,是大約五年前上市的4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功能還算完備,M模式(手動模式)也有,大約是大一下我買了它,不過那時候的我只是想炫耀我有數位相機,拍照這回事還沒那麼認真。
光榮事蹟有,第一次大學同學的聚餐所有照片都是我拍的,那時候好像只有我有數位相機(真的很屌),一年後再次聚會,我的相簿瀏覽率大不如前,因為大家都有相機了。
這是跟女友在學校到處拍,那時候很喜歡玩景深這東西,不過原理還不會抓,這張是女友拍的,我覺得這構圖真的很棒,P9也很棒。
有數位相機以後,常常把相機帶著,到學校到同學家做報告等都能看見我的相機,沒事就是拍拍拍,但是還是一些很沒水準的照片。
後來買了SonyEricsson的S700i手機,CCD鏡頭真的沒話說,光源充足下拍起來跟一般數位相機有比拼,不過我的技術並沒有因此而進步。
後來拍久了,開始會想拍些獨特的影像,去八方雲集吃鍋貼,看到他們裝潢的燈飾很不錯,就順手拍了下來,不過拍很多張,因為不是太暗就是角度不對,也因為這樣練就了對拍照成品的要求。
某日下午,上完了課要回家,跟同學聊著,看到天空的景象立刻就拍了起來,也因為有了照像手機,數位相機出場的機會減少許多。
這張是除了上面那張曙光以外我覺得最好的作品了,讓我自己賣瓜一下。
畢業後很快就當兵了,結果因為膝蓋韌帶斷裂開刀停役,只當了五個多月,現在是停役狀態,還算是役男。(恨)
停役沒多久我就買了SONY DSC-V3,那時候想很久的機子,我居然有幸買到,雖然是二手卻也甘之如飴。
我跟女友常跑城市光廊,以前拍過的點當然要再去拍拍,好相機果然有好效果。那時候開始把自己對相機的胃口養大了。
偶爾玩些有趣的構圖,這張我覺得我應該拍成橫式的,不過味道應該還是有出來。
今年情人節的時候跟女友一天內逛了很多地方,看燈會,逛愛河,漁人碼頭跟海洋之星。
我站在橋邊用4倍光學能拍到這樣的煙火景象我已經非常滿足了,橋邊每個人的傢伙都是一等一的,我拍完就趕快閃,V3那樣的濫機種是不該出現的。
逛到了海洋之星,想拍地上的兩排藍燈,那時候開始了解星芒是啥玩意兒,有點愛玩,不過沒帶腳架怎樣都拍不好,索性衝回家把腳架帶出來再拍,女友因為逛了一天很累所以就沒跟出來了。有腳架就好辦事,這我拍了兩三張。
抬頭看到的就是85大樓,乾脆也給它入鏡一下,結果還頗滿意的。(又自誇)
沒多久,就把V3處理掉,買了SONY DSC-F828,當了有段時間的SONY數位相機的霸主機種,同樣是二手購入,此時的我真正步入攝影的狂熱。在這之前我比較喜歡拍的是人像,在這之後,我什麼都想拍。
第一次遠征就是到九族文化村,那陽光的反射剛好落在窗上,還碰巧拍出星芒,這張我超滿意。
南南見從LA回來後,帶了不少照片(5000UP),我那天去他家一次看完,離開他家已經是凌晨四點多,經過媽祖港橋看到倒映的路燈讓我駐足了。我自我介紹說的凌晨還在拍照就是拍這個。
F828的14道星芒也很猛。
不過好景不常,F828拿沒多久就出問題了,我們那天約好去旗津外拍,先是南南見沒帶記憶卡,還好我的F828是雙插卡,MS跟CF通吃,我就把CF讓南南見用。可是我開始要拍景深,ZOOM IN到底拍出來的照片就像這樣,很像曝光不良。測試之後,只要超過100mm照片就會變這樣。很明顯的相機鏡頭有問題,鴻圖大展的夢馬上醒。
南南見也很有義氣的說,那我的350D賣你吧,此後目標就是它了。
當下我就決定賣掉它,而且是當天就解決掉了。
不能ZOOM IN MAX,玩玩逆光閃也是很好玩的,這張頗有明星架勢。在旗津外拍之後,F828的作品就絕跡了。
中間都是靠女友的相機抵擋,或者是W900i手機,直到我買了CANON A620。
同樣是二手貨,不過很新很超值,手動、游移對焦也有,幾乎打死市面一般消費數位相機。
之前跟女友去高美館外拍,這時候就會拍些比較有意境的照片了(算是進步嗎??)。這張我拍完後裁成16:9的規格,現在是我的電腦桌面。這張失敗地方應該是雜草。
拍沒多久就下起雨了,那天氣很不好,我們就在咖啡店坐下等雨停,當然相機還是沒休息的繼續拍著,上面這張我很愛。(手機螢幕裡面是女友拍我的相片。)到現在我還是拿CANON A620,我想即使我買了350D我也不會賣掉它。認真說來,我應該是這一年才變成攝癮,以前真的只是攝影,應該說只是按下快門。
其實我要感謝南南見,我在他身上學到的攝影技巧很少,不過卻學到他自我努力的精神,他很拚很有想法,我想我欠缺的就是像他一樣的毅力。
他一直是我的目標,一個我想超越的目標,即使不可能也要去做。
其實在攝影路上還要感謝我的女友,因為有她我的人像攝影才能大躍進,也因為有她陪著我,才能有許多地方的美好景色盡收快門。
未來要感謝的是有著共同興趣的部落格網友們,有你們的好作品激勵,好的IDEA,才能讓我進步。現在的我不只是攝影人,更是攝癮人。
準備好按快門了嗎??
[圖-文/SONY]

 

亂倫 美女寫真 偷拍 性愛自拍 A片下載 成人影城 女優 情色貼圖 情色 色情網站 色情遊戲 色情小說 情色文學 色情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影片 臺灣情色網 avdvd 情色論壇 嘟嘟情人色網 情色視訊 愛情小說 言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色情漫畫 情色網 情色a片 情色遊戲 85cc成人片 嘟嘟成人網 成人網站 18成人 成人影片 成人貼圖 成人貼圖站 成人圖片區 成人貼圖區 成人圖片 成人文章 成人小說 成人光碟 微風成人 免費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文學 成人遊戲 成人電影 成人論壇 成人 做愛 aio 情色小說 ut聊天室 聊天室ut 豆豆聊天室 聊天室 成人短片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宋凱元 的頭像
    宋凱元

    魏蔓

    宋凱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