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姬 女神卡卡 洋基 劉謙 溯溪 

爸爸給兒子的一封信
◎朱台翔
奕成和彥伯父子倆的感情很好,不過,半年多以前,當時,奕成還在一家電腦公司上班,他對彥伯比較沒有耐性。
去年的父親節,由奕成說,我幫忙寫,給了彥伯一封信,以下就是那封信的內容。
彥伯:
有好多話想要跟你說,但最想說的是:注意安全!
你的體力一向很好,偶爾,我們沒有跟上,一轉眼,發現你不見的時候,常常會被你嚇出一身冷汗。
雖然,你算是發展得快的,不過,我還是希望你能趕快聽得懂我們講什麼。
你的反應很快,如果我們慢了一些,你就會很沒有耐性地發脾氣。要是睡得夠,狀況好,我會欣賞你的特質,但如果碰到沒睡夠,又累了一整天,問題就來了,當我也沒有耐性時,那麼,不管我講什麼,你都不會要聽,一定要我按照你的意思去做,我們的關係就會變得很不好。
一開始,就這樣說,是因為這些都是,目前,我的困擾,也是我需要你能夠體諒、幫忙配合的地方。
常常覺得,有你這個兒子非常好,真的,非常好。
我喜歡看你的眼睛,很亮、很有反應,也喜歡看你的笑容和表情,更喜歡聽你一口氣地說著話。你會跑過來,跟我說:「要看垃圾車嗎?要嗎?要不要?好!」那個模樣,像是要跟我分享一個秘密。雖然,我們已經一起看過幾十次、上百次了,可是,你每次說這一串話時,都好像我們從來沒有看過似的,依然是興奮、熱情又充滿期待。
有的時候,會覺得你憨憨傻傻的,不加修飾地直接表達你的想法,有的時候,也留意到,當你眼睛發亮地笑著說話時,看起來,好像有求於我們,其實,都是要我們按照你的意思去做,也就是說,主控權在你那裡。
我很欣賞你清楚地知道你要的是什麼,雖然,年紀這麼小。不過,有的時候,也會覺得你太強勢。特別是,我們的體力和耐性就只有那樣,這個時候,我和媽媽就會輪流休息、輪流地照顧你。
有的時候,我也會沒有耐性,大概一個星期總有一兩回。像,你很喜歡看那些我為你拍攝的生活紀錄短片,每一回,要我幫你播放影片,你都會說:「要看彥伯做什麼呢?」事實上,我也不知道你所說的「做什麼呢?」是什麼,我只好用猜的,你就會生氣地說:「不是,不是這個!是彥伯在做什麼呢?」你認為你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可是,我怎麼知道你要看的到底是什麼啊。
通常,我還是會逗著你說:「那,要不要去『做什麼呢』?」當你還是不願意的時候,我也不高興了,接下來,我會做的,就是把電腦關起來,把你抱到床上,睡覺!會這樣,幾乎都發生在晚上十一、二點,我們要睡,你卻還不想睡。
而每一次,粗魯地「關機」之後,我都會很懊惱,覺得自己沒有什麼修養。事實上,把燈關掉、把你抱上床,在做這些事之前,我並沒有認真地想過你可能有的感覺,不過,由你的反應知道,你是不舒服的,一方面,你的事情還沒有做完,另一方面,你希望想睡才睡,不要我們幫你規定時間。
從小,你就是這樣:能不睡,就不睡。媽媽的說法是,你捨不得睡。有的時候,我們三個都累垮了,還是沒有辦法讓你願意去睡覺。最後的收場,不是摔了跤就是撞到了,你就一面哭,一面說:「媽媽ㄋㄟ ㄋㄟˇ!」然後,突然地睡著。
這幾年,我的工作相當固定,拜訪客戶、聊一聊、報價、服務,不斷地重複著,有的時候,甚至覺得什麼時候死掉好像都沒有關係似的。但是,每一次看到你,就覺得工作只是工作,回到家才是生活,看到你講話,看到你學習,看到你發展,都會讓我的日子變得鮮活明亮而又有生氣。
跟你一起生活,偶爾,也會充滿矛盾,如果有哪一天,下班回家沒有聽到你的聲音,就會非常不自在。可是,遇到我正在忙自己的事,你來找我時,我又會想:你就自己玩自己的嘛,幹嘛一直要我看?
就像,你不睡的時候,我會想:「趕快睡啦!」可是,你才睡了一下下,我又會想:「怎麼還不起來啊?」
每一次,看到你學會一樣新東西,都像是在看一場表演,一場沒有導演的,自然素樸的表演。你的成長,因為有我的參與,或者是,僅僅因為我說了一個什麼,你就發展成不同的樣子,不但有趣,也讓人很有成就感。
雖然,一想到我即將要說出來的話,就覺得自己很像一個老頭子,不過,還是要說給你聽:
希望你平安長大。去做你自己喜歡做的事。
希望你能夠等一等反應慢的人。你的反應很快,就顯得別人的反應不夠快,包括我和媽媽,希望你能等一下這些人,因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你一樣地聰明。
有機會的話就幫助別人,能夠協助別人解決問題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希望你有這樣的經驗。
要結婚,要生小孩。這樣,人生的體驗會比較完整。
早睡早起,多運動,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以上這些,都是我對你的期待。為了讓你過得更愉快,接下來,我也做一些承諾:
加強自己的修養,耐性地跟你講話,我已經發現,煩躁只會傷害兩個人的感情。
多帶你出去玩,走一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我非常在乎你,如果我們的感情好,我才有辦法繼續體驗你的生活,當你的好朋友,也讓自己再當一次小孩。
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一定要看到你長大、結婚。所以,除了每個星期打一次球,我還要每天固定運動。
同時,我也承諾,一定會讓這個家很完整,讓你有安全感。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和收入,維持我和媽媽的好關係,兩個人之間沒有摩擦。
我也一定會陪著你一起唸書,就像當年阿嬤陪我一樣。
還有,
我一定不會打你的啦!
一定不會羞辱你的啦!
一定會跟你多聊天的!
感謝你來我們家,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體驗,因為有你,每天都變得很不一樣。
最後,要跟你說:
爸爸喜歡你!
爸爸很愛你! 你的好朋友
奕成
◎本圖文摘自 〈人本教育札記〉242期 純屬分享,若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亂倫 美女寫真 偷拍 性愛自拍 A片下載 成人影城 女優 情色貼圖 情色 色情網站 色情遊戲 色情小說 情色文學 色情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影片 臺灣情色網 avdvd 情色論壇 嘟嘟情人色網 情色視訊 愛情小說 言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色情漫畫 情色網 情色a片 情色遊戲 85cc成人片 嘟嘟成人網 成人網站 18成人 成人影片 成人貼圖 成人貼圖站 成人圖片區 成人貼圖區 成人圖片 成人文章 成人小說 成人光碟 微風成人 免費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文學 成人遊戲 成人電影 成人論壇 成人 做愛 aio 情色小說 ut聊天室 聊天室ut 豆豆聊天室 聊天室 成人短片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宋凱元 的頭像
    宋凱元

    魏蔓

    宋凱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