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 劉謙魔術 小琉球 透視 京都 

080308悠遊鳳山城
很久沒寫了,這陣子以來,為了一些還沒發生的事而心煩,久未經整的思緒,也不禁荒蕪了。
說說這陣子以來最有印象的二本書吧,一本是「決戰八卦山」一本是「安寧伴我行」,二本書都相當有份量,有關台灣百年前發生的事,就看它就對了,它把一個台灣人的觀感,在遭受異族統治殖民的心聲,完全無遺的表達出來,而另一本呢,是「趙可式」教授所寫的有關人的最後一段歲月中所需去面對的問題,它啟發了我一些前所未有的想法,也讓我知道在這一段歲月中,若然發生了那些事,我的決定會是什麼,死亡,它?早有天會來,只是,看你我有沒有去準備著。
這個「歐」代表著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它是一個用木頭雕成的小裝飾,曾有一度想要把它入鏡,作為照片的logo,但是mami看我這樣,一直不同意,於是,它只有還是住在它的陽台上了。
鳳山國小,一個有著藍天及庭院深深的資深小學,昔日的小學生己經成長,而老舊的校舍,己經改建成摩登的「音樂教室」了。
這個歷史悠久的司令台,曾是鳳山許多小朋友成長的記憶,我記得,就在我讀高中時,還曾到台前,幫我的弟妹送過午餐的便當,只是,那已經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兒了。
這是鳳山「龍山寺」(與萬華龍山寺同名),它是國家二級古績,在歲月的刻畫下,二個石礅,顯的有點歷經滄桑,唉!最近不知怎搞的,對一些老舊東西有著莫名興趣,難道,是人老之將至?
新漆痕,在晨光中,參拜遊人,不絕於途,這個門楣,曾在數百年來,被鳳山老祖先們端詳、瞻仰過。
這是小門,不想張揚,有點低調時,可以在這兒經過,沒人會注意,小門旁的石碑上,刻載著數百年來的大事,但又好像不是很值的紀念,門口的小自行車,是我假日悠遊鳳山的工具,沒上鎖的它,不敢離的太遠。
仰望飛簷,在新上的漆色中,有著不太相稱的感覺。
這個就更明顯了,我有時想,那紅磚,真是以前的古物嗎?還是新砌上的磚呢,後來,經過細細端詳,發現它是新舊都有,可以看出接接補補的痕跡,也不乏有些不想讓大家發現的況味兒。
這是「訓風」?台,一百多年前,鳳山始築城,在鳳山共據險而築了三座?台,分別是訓風..(另二個忘了)..算來,還是一個有歷史的城市,只是,現在的小朋友不太愛這個,有空寧願與INTERNET上的GAME消磨,古蹟,就讓它繼續成為古蹟吧。
這張照片,是在鳳山溪旁照的,天很藍,幾條電線桿,錯落有致的交?著。
從我的原生家庭紗窗外,看出的是一片藍天,而冬日午後,太陽真的很大很大,亮的有點令人吃不消。
這個短暫時間換上的座墊,要價三百二十元,後來發現太大了些,二天後,又 回自行車店,換了一個較小的,人很奇怪,有了小想要大,有了大,又覺的太大,後來換了一個中的,取之中庸,不滿意,但也只好接受。
LA NEW新鞋一雙,2160元,換這雙鞋,親切的店員會讓你先量腳,然後再把鞋給你套上,還會問你合不合腳,我的尺碼是26.5,但店內沒有,所以只好再調別分店的貨,這雙鞋,送一支鞋拔,買回家後,發現有點打腳,現在是貼著透氣膠來上班,一段時日後,可能會改善也說不定。
這是「衛武營公園」這個公園以林木及草皮為主題,像這種人工栽植的盆栽還真的不常見。
顏色很多,看的出來栽植的人的用心。
昔日營房,貼上了鐵板屋的三角型屋頂,在藍天下、綠樹中,有點協調的感覺。
營房已經變成水泥平地了,在這樣的一個早上,我作了半個小時的「平甩功」作完只覺神清氣爽,些微流汗,但不嚴重。
寧靜的柏油路,可以騎車,跑步、健行、散步,挺不錯的。
這是劃在地上的卡通人物,依造型看,應該是猴子吧。後記,07.12月,患了小小暈眩,持續數月,後來不了了之,就在不遠的今年,一陣酷冷的寒流才剛結束,為台灣帶來了罕見的雪,天,真的跟以前不同了,如果不考慮其它因素,驀然發現自己年齡已坐四望五,人生已過半,有點小小感傷。

 

徵信社 台南徵信社 桃園徵信社 苗栗徵信社 北部徵信公司 新竹縣徵信社 桃園縣徵信社 宜蘭市徵信社 新店烏來徵信公司 宜蘭市徵信公司 宜蘭縣徵信社 中壢市徵信公司 北部徵信社 台北徵信社 宜蘭徵信公司 桃園市徵信公司 新竹徵信公司 中永和新莊徵信社 新竹縣徵信公司 北台灣徵信公司 桃園縣徵信公司 台北徵信公司 桃園市徵信社 中壢徵信公司 大台北徵信 中壢徵信社 嘉義徵信社 雲林徵信社 宜蘭徵信社 南投徵信社 彰化徵信社 基隆徵信社 竹北徵信社 花蓮徵信社 高雄徵信社 新竹徵信社 台東徵信社 台北縣徵信公司 基隆市徵信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宋凱元 的頭像
    宋凱元

    魏蔓

    宋凱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