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 熟女 慕谷慕魚 天龍特攻隊 少女 

問題背後的問題
QBQ!問題背後的問題--摘要 人如果不誠心面對真實,不肯檢討錯誤、勇於改進,就會被問題吞噬。 作者:John G. Miller著 陳正芬譯
在目前的企業文化中,缺乏個人擔當是滿普遍的問題,諉過、抱怨與拖延到處可見。欠缺個人擔當的組織或個人,將無法達成目標、無法在市場上與同業一較長短、無法實現願景,更無法讓個人和團隊更上一層樓。作者米勒提出解決的方法,要我們別只是把「團隊合作」掛在嘴邊,而是問:「我該如何貢獻一己之力?」以及「我要如何改變現狀?」   本書以簡明有趣的故事與易讀的篇章,教讀者藉一種實用的方法,將個人擔當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執行的結果是驚人的:問題獲得解決、內部障礙消彌、服務改善、團隊精神增長,以及應變能力的增進。

  對於想學習、想成長、想改變的人來說,本書提供絕佳的資源,無論任何人,只要利用這套工具,都能為組織與個人生活提升可觀的價值,方法就是消除諉過、抱怨與拖延,切實執行QBQ的服務精神。我們常聽到:「不是我的錯」,「不干我的事」或「不是我的問題」等類似的話語。充分暴露出個人缺乏責任感(個人擔當),也是當今許多問題的核心。多問些與個人擔當有關的問題,才是改善組織、改進個人生活最有力也最有效的方法。一旦開始實踐QBQ式的思考方式,似乎會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將獲得更多的樂趣。選擇做個有擔當的人,生命將更充實、更愉悅。在遭逢沮喪或某種挑戰時,一般人往往先產生負面和防衛的反應,而提出既不正向又缺乏行動力量的「錯誤的問題」,我們可以選擇接受,或是選擇拒絕,並提出更好、更有擔當的問題。QBQ的精髓便是:藉由提出更好的問題,當下做出更好的抉擇。其基本概念即認為每個人都有自由做出更好的決定,並且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提出更好的問題,就會獲得更好的答案。什麼是更好的問題呢?以下是三項簡單的原則: 1、以「什麼」或「該如何」這兩個詞來發問,而不是:「為什麼」、「什麼時候」或「誰」。 2、包含「我」字在內,而不是「他們」、「我們」、「你」或「你們」。 3、把焦點放在行動上。 例如:「我能做什麼?」 「我今天該如何把分內工作做得更好?」 「我能做什麼來改善現況?」 「我能運用哪種方式,作為別人的後盾?」 實踐個人擔當的方法是: 先修鍊自己的想法,接著問比較好的問題,最後付諸行動! 最後謹記著QBQ的祈禱文: 願上帝賜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人; 願上帝賜我勇氣,改變我能改變的人; 願上帝賜我智慧,了解那人就是我!
內容試閱
關於個人擔當
少責怪別人

 

嘟嘟成人網 成人網站 18成人 成人影片 成人貼圖 成人貼圖站 成人圖片區 成人貼圖區 成人圖片 成人文章 成人小說 成人光碟 微風成人 免費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文學 成人遊戲 成人電影 成人論壇 成人 做愛 aio 情色小說 ut聊天室 聊天室ut 豆豆聊天室 聊天室 成人短片 080視訊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宋凱元 的頭像
    宋凱元

    魏蔓

    宋凱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